2014-11-13

[台中 | 西屯]秋紅谷之夜+返台的澳洲背包客murmur



台中夜之美
秋紅谷隨拍...

說是夜景文太敷衍了(因為只有四張...XD),
本文應該說是最近的murmur吧!
也跟各位網友們聊一下S消失了兩個月是在衝沙小啦~



秋紅谷這個地方S就不多贅述了,
畢竟這裡不是新興景點,
不過實際到了現場發現沒有想像中好拍攝呢!
因為拍攝全景倒影我的17還是不夠廣,
拍不出我想要的大器感。

這次來"順道"拍攝前爬了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美照
著實發現台中的開發真的是火力全開,
秋紅谷後方的大樓真的是越蓋越多,
近期來拍照的話,後方的建設中大樓只能一同入鏡了。



上面這張是S爬到最上方朝下取景,
可惜輕便的腳架太矮了,
最上方的欄杆滿高的喔!而且僅能在邊邊取景。



拍攝這天風力也頗強,
水面的漣漪很多。



最常見的取景是正面對著幸福小水舞,背景建築兩棟藍色光線的是知名的豪宅鄉林皇居
話說這豪宅建案也好幾年了,在S出國去流浪之前就看過N次他們的廣告
而且也發了很多部落客去"參觀豪宅"然後撰寫文章。
至今S仍然覺得...並非所有東西都適合發部落客去寫,
部落客之所以盛行數年不外乎是因為"貼近生活",
美妝、保養、食物、旅行、3C...
不就是我們每天生活中無時無刻在接觸的嗎?
但豪宅...

只能說離我太過於遙遠了,即便發了部落客去寫文章,
仍然無法引起我的共鳴啊!



說到發文,S消失的這兩個月其實是開始上班了。
應該很多人會訝異不然回國後到現在都在幹嘛是吧~
當然啦,放縱自己幾個月,出國兩次也想做做看曾經想做的事
但理想跟現實的距離還是太遙遠了,真要夢想成真可能真的要做到六親不認之類的吧!

這幾個月一路上投的履歷不算太多,
畢竟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注意到了嗎?我用"合適"一詞,而不是"理想"一詞。
這麼說好了,你的男/女朋友是你的"理想"對象嗎?
還是也是彼此磨合互相成長變成了合適的對象呢?
對我來說工作就像談戀愛,年紀小的時候很會忍
但長大了之後不是不忍了,而是知道時光的寶貴,不合適就該快刀斬亂麻
當然前提是你已做出了努力。

去澳洲兩年不會讓你變富翁、不會讓你英文好到跟阿度仔一樣可以聊祖宗18代
或許可以改變你的視野,可以增強你的勇氣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懂得善待自己了」。

求職不是低賤的一方,求職換個方式說不也是該公司祈求能找到好的人才嗎?
台灣社會這種付錢就是老大的心態真的很可悲,
冷靜之後回想你難道不覺得自己為了一千元的牛排爭得面紅耳赤
或是一個月只想用22K的薪資要求員工做44K的事情很瞎嗎?

很多人都說有澳洲兩年的經驗是加分,
經過真實的實驗證明...
沒太大的幫助。
哈哈

首先,我被問到這樣一個問題:為何想去澳洲當台勞?
天啊~鳥不鳥,
問我這問題的公司員工有50個人左右是中型的知名企業。
基本上當面試官問了我這題之後我已經在心裡畫了大大的XX。
我在澳洲採藍莓的時候,跟很多阿度仔聊過這問題
除了被拋回:你為啥會這樣問?之外還賞了我幾個白眼~
當然是玩笑性質的白眼啦,
因為那些跟我一起採莓的有律師、有工程師、有運動經紀之類的
每一個人都很盡興farming的工作,enjoy your work, enjoy your life。
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開心、錢多、受尊重,去澳洲哪裡不好了?

說到這順便在提最新版本,昨日晚上熱騰騰的面試經驗
自視甚高的廣告業某老闆跟我聊在澳洲做了啥工作,
我說採藍莓啊、海鮮工廠啊之類的。
該老闆回了一聲:ㄏㄚˊ?工廠?做女工喔?
真不好意思喔,我當女工的月薪是你開給我的月薪三倍之多,
更重要的是我當女工受到的尊重遠超過你這鼻子在頭頂上的傢伙!

我應徵這間廣告公司的網站企劃,但面試後又是一個"職缺內容與實際工作不符"的位置
這是看了幾個月下來發現的狀況,超多業主搞不清楚自己要徵什麼職缺,
也搞不清楚這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應該是那些。
舉例來說好了,
行銷企劃公司徵企劃人員,但要會修圖...(這不是美術設計師的工作嗎?)
廣告公司徵網站企劃,但要比稿抽業績...(這不是行銷企劃業務的工作嗎?)
而且昨天更妙的是,該老闆說我英文應該不錯因為在澳洲混過兩年,
我說我的英文算普通吧,在澳洲兩年不會聊行銷、聊廣告、聊媒體採購
一般普通哈拉還過得去,結果該老闆立即用英文跟我面試...
要我接下來立刻用英文回答他所有問題。
話說這職缺開出的語文條件是:略懂。

不過我是沒有漏氣啦,因為該老闆英文程度普普
所以就跟他哈拉打屁了一下。
整場面試總共花了三個小時,不誇張,除了被洗臉之外,加上額外的要求我若錄取要用英文做簡報
還不斷地問我:你可以嗎?你翻譯要很久嗎?你翻得好嗎?
然後臨時的英文面試這樣,所以我打從心底覺得他想找的根本是翻譯人員吧XD
面試結果是,我錄取了。
哈哈,但我拒絕這個廣告公司的職務。

很簡單,因為我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呈現給你,但並未感受到你的尊重。



面試被問到千奇百怪的問題真的很多,
但我也會因為面試者提出的問題來做出篩選公司的條件。
那種帶有人身攻擊的、不尊重的,即便環境再好公司再大,我一律先刷掉了。
你說我在挑公司嗎?Why not?
我想挑一個懂得尊重人的公司,不過分吧。

說到這,其實我上個月有錄取某間行銷公司
其實工作內容、環境都很不錯,但最大的問題在於人。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因此在學習階段不怕吃苦,就算每天在公司15小時,
禮拜六在家繼續加班,我還曾經有在公司23小時沒回家過的,
如此磨練能有所成長也對未來有好處。
可惜就敗在老闆過度冷血,你要員工為你賣命,也要看值得不值得囉!
客戶在晚上11:30耍機車,我得到的待遇是老闆對著我劈頭狂罵說是發洩也行,再來要我逼外包滿足客戶的需求...
員工不用睡覺不表示外包也不用睡覺吧,都說是"外包"了。
就這樣類似的狀況維持了一個月左右,老娘我決定提離職。

我的想法一直是這樣的,問題發生了總是要解決,
你用發飆的情緒壓榨底下的員工逼迫員工處理是一種解決方式,
或者用站在與員工相同位置上有同理心的理性請求處理也是另一種解決方式,
兩者最終都是要解決問題,但兩者延伸出來的後續就大大不同。
身為一個在上位者,你真的是智者嗎?



經過幾個月的面試加上上個月的實戰工作,
即便挫折很多,但我仍然會繼續努力找尋工作理念契合的公司
人活著不就是爭口氣嗎?
除了張嘴的那一口,也為自己的尊重多爭口吧~
下周s又要進入另外的戰場了,但求盡力問心無愧
也希望能遇到職場生涯中的伯樂。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