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澳洲 | 銀行]Hello Mate!菜英文也能撥打NAB客服設定台灣手機號碼之「超級攻略分享」



終於了了心中的大石頭!
懶老包總算改好了NAB台灣的手機號碼~

沒錯!菜英文也能撥打NAB客服設定台灣手機號碼
完整的攻略分享給背包們啦~



發這篇文最大的重點是要自我提醒,
因為S記性真的很差...
哪天如果又忘了怎麼改電話看自己寫的文章就對啦!XD
同時,也分享給已回國還沒改號碼或是不知如何是好的背包們
S熱騰騰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戰勝"NAB客服人員啦!

是說S回國半年了,一直沒改NAB轉帳會用到的SMS號碼
因為其實澳洲的門號帶回台灣還是可以收到簡訊的喔!
S的澳洲門號是Optus,從最後一次儲值的到期日,如果不繼續儲值該門號仍可保留6個月。
S的門號可保留到8月中,所以才會回國之後都沒改電話,因為實在不想跟印度人客服雞同鴨講,
加上S的聽力跟口語在電話裡會打對折...(有人跟S一樣嗎)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會在半年內把NAB的錢全部轉回台灣,那就直接用澳洲門號收SMS就好啦!
但如果你也跟S一樣選擇把錢存在澳洲,有需要再慢慢轉回台灣的話
那就還是花點時間花點國際電話費改一下吧~

有些背包回國前會去墨爾本的China Town或是大城市的NAB找會講中文的行員改
這當然是方便啦,不過要在現場測試台灣號碼有沒有收到SMS所以大部分都會設定家人手機
而且當場都要跟台灣家人連線測試,S個人覺得雖是方法之一但前提是你回國是要從city啊。
S回台灣根本沒去city停留,直接從Gold Coast機場飛回台灣了。

總之,大家要自己拿捏行程,想要專程跑一趟NAB做台灣連線測試的也行
想要跟S一樣拖半年回台改的也沒差,因為這篇S就要來分享更改的經驗啦!


撥打NAB客服設定台灣手機號碼方法如下:

一、要確定你的台灣手機可撥打國際電話跟收發國際漫遊簡訊!
S回台灣後才申請新的中華電信門號,要打澳洲NAB客服竟發現無法撥打?原來S的門號有限制撥打國際電話跟漫遊。
所以馬上又打了中華電信客服要開通,但如果要開通手機撥國際,是要「臨櫃辦理」的唷!
臨櫃要填表格,簡單說就是開通國際電話跟漫遊的項目要打勾,然後簽名,開通之後「馬上」就可以打國際電話了。


二、NAB客服電話台灣手機請直撥01961386419886
019其實是中華電信的超值型國際經濟電話,以分計費,每分鐘9.6元,不滿一分鐘以一分鐘計算。
如果是打+61(澳洲)這種的,就是一般的009每6秒計費方案,每6秒1.3元。
想自己申請skybe的自行去研究方案,但S只單純想設定手機,所以就直接選擇019每分計費方案來打。
順利的話一次搞定,時間約8-9分鐘;不順利的話可能要撥兩三次,S還看過網友分享打了6次以上的。
S總共用兩天打了兩次才搞定,第一次花費19分鐘還是沒法收SMS,第二次花費9分鐘成功收到SMS。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費率參考:超值型國際經濟電話


三、不要挑NAB客服快下班時間打!
這很重要,S第一次打就是因為先去辦理中華電信開通國際電話事項之後才打到NAB去
算時間已經是澳洲下午六點多了,NAB客服七點下班,他們快下班就會...希望你"明天再打"!!
S第一次打過去花很久時間在聽印度腔英文,聽得2266還是搞不定,講了19分鐘的結論是要你隔天再打。
所以各位請抓好時間,不然他們會沒耐心幫你解決問題喔。

NAB All general and credit card enquiries
Mon-Fri 8am-7pm (AEST/AEDT)
Sat-Sun 9am-6pm (AEST/AEDT)


四、接通"真人客服"之前,要先通過"語音客服"。
語音客服真的是...講的霹靂快又不是很清楚。
以前打語音的話也是很麻煩,要聽一堆按1、2、3的選項,根本聽不懂啊!
後來就改成像是"語音辨識"的方式,語音問你要辦理什麼?然後你回答:OOXX,語音就會轉給OOXX相關的真人客服。
所以劈哩啪啦超快速的英文主要是問你:你今天想處理什麼事項?
聽不懂語音問得沒關係,小撇步就是語音發問問題之後會安靜...安靜地等你回答!
這個一連串語音從撥通開始是不會停的喔,所以當第一次停下來就是他已經發問你問題了,
這時候回答就沒錯啦!
所以S在第一次安靜的時候回答:Internet Banking(網路銀行)
接下來語音又會開始一連串自言自語,簡單的說就是問你要處理Internet Banking的什麼事項?是transfer funds嗎?還是...?
在第二次語音安靜的時候回答:Change phone number(改電話)
如果語音沒聽清楚你的回答會bag your pardon,就是要你再說一次,所以要清楚慢慢地講你要做什麼喔!

問完之後,接下來語音就會要你輸入你的NAB ID號碼了,
就是你平常登入網路銀行再用的ID啦,重點是按完ID後請按"hash",就是手機的"#"字號!
#字的英式英文叫做Hash喔!S也是聽語音的時候聽到這個字,當下是根據台灣的經驗都是要按#字號,
果然是對的,所以打完ID之後要跟著打#喔。
打完ID之後又會問你telephone banking password,其實S不知道telephone banking跟Internet Banking是不是一樣的意思
但就還是打了平常在用的網路密碼,但好笑的是S的密碼有數字+英文,英文沒打只打數字跟#一樣還是能進入真人客服。

網路上有朋友分享說如果你什麼都不按,最後其實也會進入真人客服
但時間會花比較久,因為每個問題語音都會重複兩次,而且如果你沒打ID跟PS,進到真人之後他還是會要你輸入ID跟PS。
想啥都不按的也可以試試看囉。
到這邊這樣差不多就是通過語音客服了!歡呼~


五、真人客服挑戰開始,請事先準備好相關問題,方便回答加快速度。
原則上S總共打過3次NAB客服,3次接通的客服人員都是"印度腔"英文,
別擔心,雖然腔調重,但其實印度人會相當有耐心地幫你解決問題。
首先,S一接通會馬上先打招呼然後說:I would like to change my phone number but I am oversea now and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so could you please speak slower?
先來個溫情牌攻勢,讓他們知道你的菜英文,善良的客服就會講的超級慢!

接下來要辦理問題之前就是要核對你的相關資料了,
會問的問題還滿多的,而且每個人的問法都不同,所以各位背包們要自己聽清楚Key word來做回答。
S的方法是把資料先寫在紙上,然後認真聽Key word。
整理了兩次被問到的問題分享給大家來參考。

1.NAB Identification Number:就是你的NAB ID,如果語音那一個步驟你有完成打ID跟PS,就不太會被問到這題。S第一次打客服沒打PS,進入真人之後,他問我知道PS嗎?知道的話你要在手機上按密碼,按完要按#,然後又撥放了一次當時語音客服要你按密碼的語音,所以無論如何都是要按ID跟PS。

2.Full Name:不用拼字母,用念的就可以了,把你的拼音名字念給他聽即可。

3.Date Of Birth:你的出生年月日,英文講法是月/日/年,舉例S的生日1984/2/27,所以我講February 27, nineteen eighty four.

4.Your current transaction history:就是問你現在帳戶上最近的一次交易資訊,大家應該都有兩個account吧!一個是classic另一個是saving,兩個的都可以,但你要清楚講出來細節。如果很久沒用,最簡單就是兩個帳戶互轉一下,S轉了1元從saving to classic來創造交易紀錄。所以回答時就講"幾月幾號from my saving account to classic account, one dollar"。這個客服還問我"why only one dollar?",S回答"just try it",客服就笑了一下。

5.what type account do you have?:問你你現在網銀裡面有什麼類型的帳戶,S回答"one classic account, one saving account",這個因人而異喔!但classic只會有一個,saving你如果自己有多申請那就會有好幾個,或是其他不同利息的帳戶類型,所以自己要看自己裡面有啥。

6.Do you have &$%^* joint account $%^&& with other people?:S聽不懂完整問法,但就是在問你你的帳戶有跟其他人共用嗎?joint account是NAB某種可以跟家人或情侶共用的帳戶,原則上都是沒有的所以回答NO就好。

7.your original(old) number:請告知原始號碼。如果是第一次改,很順利地講澳洲號碼即可。如果你跟S一樣第一次改沒成功,再次更改的話,客服會問你是不是最近已經改過了?S回答:I changed my phone number yesterday but it can't work, I can not get any SMS message.
因為系統都會記錄你做的任何事情,所以都要講出實際狀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你還要再打這次電話。記得客服還問我為什麼要改電話?我回答因為老娘要用錢啊!XD廢話就是要轉錢回台灣所以需要收SMS啊~S說:I need to transfer some money back to Taiwan, so I have to change phone number to get SMS message.

8.tell me your NEW number:這時候就是給台灣手機號碼了,首先清楚的告訴他:I am in TAIWAN now, my national code is 886.表明你現在人在台灣,所以台灣的國碼是886,national code也可以講country code。(不用講+886,+是打電話的時候才要用的);接著慢慢講自己的台灣手機號碼!重點來了,09XX的門號,第一個0不需要!請直接說my new number is 9XX XXXXXX!S之所以會打兩次客服就是第一次報號碼講的是09XX,結果無法收到SMS。這也是參考了網友分享的經驗但實際講09XX是行不通的。請把第一個0去掉!!!!!
就這樣886 9XX XXXXXX之後手機馬上接收到NAB傳來的測試簡訊啦!太開心了~



S會決定寫下來整個過程是因為雖然網路上資訊很多,但大家分享的都是乍看很順利的"簡約版"
東看一篇西看一篇,有的沒分享問題、有的沒講怎麼告知台灣電話,有的給了錯的資訊
所以S彙整了兩通電話的內容及問題,還有最後完成設定的正確台灣電話講法,希望大家能順利一次搞定。
S雖是英文系,但英文程度還是很爛,加上在電話裡會瞬間變智障...XD
如果你真的聽不懂,就瘋狂跟客服sorry? pardon? 其實有經驗的客服他知道你英文不好會換方式來問你。
像S第一通遇到的客服就很遜,不僅腔調重,他的問題我真的聽不懂我一直說I don't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他還是一直重複問題,雖然慢慢說但我是聽不懂他在問啥而不是聽不清楚!
第二通遇到的就相當聰明了!這樣問法你聽不懂,他就會說例如OOXX,或是用另外的問法來引導你了解這個問題。

是希望大家能一次搞定,如果接通的客服真的跟你太難溝通,有時候真的換一個人講會比較好。
就是這樣啦~連續兩天,兩通國際電話,終於設定好了台灣的手機碼啦!
像先前說的,遇到不對的客服,講了19分鐘還是沒搞定,
遇到了對的客服,9分鐘就講完收到SMS啦!
各位背包們完成設定之後,也別忘記要跟客服人員說聲謝謝喔~
像是S收到訊息的當下,立刻就以超開心的口氣說I get the message now!! woo~~~~
聽到了S在電話裡歡呼客服人員也很開心的笑了!
他們也會覺得幫我們完成了很重要的事情,會是一種成就感啦~

以上經驗,分享給即將改號碼的背包囉!
加油~


52 則留言:

  1. 哈囉s,看了你仔細的步驟,我也順利更改了電話:)
    但想請問你一下,在NAB網銀行my detail頁面裡我發現客服人員將澳洲電話保留,然後台灣電話key在oversea number,
    請問你的頁面也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花~
      我的my detail頁面上澳洲電話一樣有保留,但oversea number欄沒有台灣電話喔!
      你有確認台灣手機收到SMS的話,那就OK了!
      就我的了解,NAB更改發送SMS的電話是直接透過銀行的系統更改,所以我們才無法透過網路銀行自己改。
      應該是你的客服人員順便在網銀上面幫你在oversea number欄加入台灣電話了,
      只要確認台灣手機收的到SMS就可以安心囉!

      刪除
    2. Hey 謝謝妳的文章幫了我大忙 他問的問題沒有你的提示中文我也不一定懂 哈哈 By Yi Z

      刪除
  2. 喔喔,了解:)
    所以你順利匯款回台灣了嗎!???

    ps 真的超感謝你分享的這個更改過程,超詳細的!!!拯救了我的菜英文~~哈哈,真的太感謝了~~~^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順利匯款回台灣囉!^^

      我也是因為要改電話,上網爬了好多文章,都2266的不太完全,重點是第一次沒成功讓我臉都綠了...
      幸好第二次改成功啦!
      這篇文章我也是改成功之後馬上寫下來的,就是希望能幫上需要的人!
      能幫到你我也很開心啦~

      刪除
    2. 嗯嗯好,那我過幾天也來匯款(因為老娘也需要用錢,呵呵呵呵)

      真的真的(點頭如搗蒜),我也爬了好多2266打了第一次失敗
      再度認真爬然後看到你的,
      你的文章超讚,已加入我的最愛啦,哈哈哈~~~~

      再次感謝~~~~ :)

      刪除
  3. 謝謝S的分享!!真是太有用了!!!
    看了你的攻略我也成功改電話啦~~~

    回覆刪除
  4. 內容超詳細!
    即使聽不太清楚一樣改好電話
    真的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5. 我回來也是一直遲遲沒去改,結果終於爬到你詳盡文章解說,我改成功啦~~當下跟客服也是一陣歡呼 超感動的~非常感謝妳啊!!

    回覆刪除
  6. 太感謝你這篇分享文!!!

    回覆刪除
  7. 呵呵呵呵...感謝Ruby~~
    看了你的交戰步驟,今天我也成功換好電話號碼!! 太感謝了!!!!
    另外你的Blog旅遊文也很讚,也請你繼續跟我們分享喔^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改好電話啦~~~
      能幫到你的忙我也很開心呢!!
      另外,也謝謝你的誇獎!有空閒時間我會繼續努力分享旅遊文的~~^^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HI 我剛從澳洲回來一個月 可是我澳洲門號都收不到SMS CODE 請問是為什麼呢 而且我澳洲門號都是0格 是WWS的

    回覆刪除
  10. 你好~ 我的OPTUS也收不到信號~ 這樣也可以收到簡訊嗎?

    回覆刪除
  11. 你好><
    我想請問有關於更改海外地址的經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真的非常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讓我順利也更改電話囉!!
      你提到的問題重點都提到了,雖然跟客服還是雞同鴨講,但是至少成功了~!!
      謝謝唷~!!

      刪除
  12. 您好
    我的情況是忘記網路銀行的密碼,忘記密碼收簡訊的手機又是澳洲手機,
    我剛剛改完,也有收到客服給SMS,但是我在網路銀行修改密碼的頁面還是顯示舊的電話,沒辦法傳認證碼給我,
    是不是網銀的電話號碼跟我改的電話號碼是不同的?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我之前網路銀行密碼按錯也有打過去改過台灣手機,但是剛才要研究改地址才發現網路銀行還是舊的澳洲手機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的分享唷~~我剛剛也成功收到SMS囉!!

    回覆刪除
  15. 你好想請問可以在nab開美金帳戶嘛?

    回覆刪除
  16. 非常感謝你 :( 昨天自己打去就失敗了
    好險上網查到你這個文章
    果不其然問題都照順序問>”< 
    成功的改好啦 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17. 感謝你的分享,而且好像不是印度客服(幸運?)。所以很順利處理

    回覆刪除
  18. 感謝你的分享,我今天一次就順利改好,雖然是印度客服但有你的文章進度上就快多了,另外一提我是用skype撥打客服電話+61386419886 然後大約講了10分鐘花費10元台幣(我一開始是儲值99元),覺得頗省的,看大家覺得適不適合自己使用嚕

    回覆刪除
  19. 謝謝S的分享喔,今天順利改好電話了,客服聽起來是個澳洲人,她本來想幫我轉中文客服,不過我還是說妳問我問題我可以回答XD,問題幾乎都有問到,在Country codes那邊她問我在哪裡,我直接回她TAIWAN,客服人真的很好講得很慢XD,我收到簡訊也跟我一起歡呼。在一次謝謝S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20. 請問S知道NAB帳戶匯回台灣一天最高上限是多少澳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上限是NAB網銀設定的喔!設最高的話單日20,000澳幣~

      刪除
  21. 謝謝您的分享,很實用的一篇文
    我改完電話也收到SMS測試,可是要轉帳卻一直沒收到SMS code呢,請問你知道這是哪裡出了問題了嗎?

    回覆刪除
  22. 2016年過年時回台灣已經沒辦法用,
    *Optus在台灣似乎沒合作了!
    這次轉機經過馬來西亞 吉隆坡,他們那Optus可以用,而且其實那的機場WiFi說限3小時,但其實重新連接過就好。(所謂在異地可以用,即可撥接電話,可收發簡訊,但上網都會被限制無法使用~)

    回覆刪除
  23.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真的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24. 剛更新了電話,成功,感謝版大發的這篇文
    不過有幾點可以留下,協助其他人:

    這次有碰到問我護照號碼,所以如果被問到passport number 要注意

    回覆刪除
  25. 太實用了
    最近剛好有這困擾
    再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26. 太感謝你 超詳細的 我也是遇到印度的英文就掛點的人
    按照你的步驟順利解決 真是好心的大大 超推!

    回覆刪除
  27.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不但成功更改電話及地址
    且順便更換了過期的DEBIT卡
    三種願望一次達成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28. 哈囉您好,我也遇到和妳一樣的問題;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章,您的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幾分鐘內順利回答完客服的問題並且收到測試簡訊QAQ

    感謝分享!!Thank you so so much!!!

    回覆刪除
  29. Hi你好~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很詳細的步驟
    也讓我成功的更改了電話號碼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30. 依照您的分享完成了變更電話設定,感謝您!!!

    回覆刪除
  31. 您好
    為什麼我回答完語音客服後,一直無法轉接到真人客服呢?
    一直播音樂轉接中,卻沒有真人聲音呢??

    回覆刪除
  32. HI 請問知道境外打哪支電話中文服務人員比較多嗎

    回覆刪除
  33. 非常感謝妳用心並無私的分享,超級實用!
    花了10分鐘順利的更改電話和住址:)

    回覆刪除
  34. 真的超級感謝妳的分享,但我打了兩次才更改成功,我分享一下我的狀況,我的問題是卡在手機號碼接收,
    我的門號是遠傳的預付卡,一開始沒收到簡訊後,我立馬改用我爸中華的門號,結果還是不行,
    後來用我姐的遠傳月租門號一樣還是不行,最後我只好掛電話打去遠傳詢問,遠傳幫我把手機簡訊接收服務全部開啟,
    然後我還從網路銀行用破英文寫信給NAB,NAB回我的信件內有附電話,
    我就打了信上面的電話+61 3 8641 9083(是Telephone banking的)
    服務人員很好我說我英文不太好還問我要不要中文人員,我等了3分鐘左右他說中文人員很忙可能沒辦法幫我,
    他會盡他所能完成我的需求,之後他就用很慢的速度跟我對話,
    這次我給了台灣之星的試用電話,不到1分鐘就收到簡訊(這是叫我一定要去申辦的意思嗎XD)
    後來我請他等一下我說我要試試看,我試著更改資料但沒有收到,後來我把電腦的網銀登出再重新登入就可以收到了,
    我說Yes! I get the message,服務人員也跟我一起歡呼(超可愛的),掛完電話因為太高興,所以一直更改有的沒的,看到手機一直傳來認證碼真得很爽,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在此提醒大家一定多準備幾支電話號碼唷!對了記得最後一定跟服務人員說聲謝謝喔!

    回覆刪除
  35. 超級感謝你的,7分鐘就改完了
    順便問了國際轉帳的額度,客服人員說國際轉帳最高可以調整至300,000AUD
    網路銀行手動更改選項上限只有20,000AUD

    回覆刪除
  36. 謝謝教學 很快速 我是更改國際轉帳限額

    回覆刪除
  37. 謝謝您的分享~
    我今天按造您提供的資訊打電話給NAB,很快地就轉線給真人客服(聽起來是個年紀稍長的女性聲音),並馬上告知對方:I would like to change my phone number but I am oversea now and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so could you please speak slower?(參照文章分享),接著對方就問我是使用哪個語言,問我願不願意等待華語客服(當然願意阿XD)然後等了約1分鐘,對方請我留下台灣電話,說晚點會有華語客服回撥給我。一個小時過後,手機來電顯示澳洲電話,我就很順利得在華語客服的幫助下更改我的SMS Security Number並用台灣手機收到簡訊了~~(灑花)

    回覆刪除
  38. 超感謝的 我也順利改了 😄😄😄

    回覆刪除
  39. 謝謝您詳細的說明,可以事前有所準備。
    遇到澳洲客服問我要選其他客服還是要試試,既然都準備好了,就維持原客服服務,也很快的順利完成變更了。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40. 太感謝你拯救了我,感恩你!!心裡卡了好一陣子錢匯不回來的問題

    回覆刪除
  41. 2023年9月13日運用。一樣實用!問的問題真的就這些!也成功變更電話號碼了 👍先準備好這些銀行會問的問題整個就容易很多!我還請求中文翻譯。很方便!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