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台北 | 義式]5鄉地Cinque Terre 窯烤炭燒 手工披薩



Cinque Terre 五鄉地/五漁村
我不在義大利,我在台北市中心品嘗美味的5鄉地義式料理...



最近三不五時就跑松江南京,辦理出國事宜也好,朋友聚餐也是
通通都選在松江南京站,幸好露比搭捷運免換線倒也樂得輕鬆
即便最近時機敏感,但我還是覺得台北捷運的便利性真的很棒,

我是林露比,我搭台北捷運。

(知道我的梗在模仿誰嗎? XD)


昨日赴安妮人7的邀約,露比來到了位於長安東路二段的「5鄉地」
這名字很特別吧!
原來,五鄉地其實位在義大利的沿海地區,是五個絕美村鎮的統稱,也有人稱作五漁村Cinque Terre。
所以這間餐廳的餐點主要就是義大利料理為主。


店家的外觀其實滿像咖啡廳


門口竟然放著一個超流行的香蕉太陽花披薩廣告!
這口味的披薩也太酷了吧~XD


狹長型的空間少了點寬敞的FU
前半段都是開放式空間,包括飲料調製、現烤披薩、義大利麵的製作
都可讓人一覽無遺。


一進去就剛好遇到窯烤烤箱內正在烤披薩
師傅看到露比在拍照還特地告訴我這窯烤烤爐可是會"旋轉"的喔!
轉一圈兩分鐘,一個披薩轉兩圈就完工。


瞧瞧這剛出爐的現烤手工披薩!
看了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露比特地也拿了DM看了一下,果然發現五鄉地主打這超特別的旋轉烤爐窯烤披薩。
結合柴燒與烤爐,特殊旋轉設計據說可讓披薩烤出顏色漂亮又熟度均勻的披薩喔!
用餐期間也注意到不少客人都是外帶披薩,他們家的披薩應該已經征服了不少饕客的胃了。


店內的桌數不是太多,
超級厚實的木頭桌椅及木製裝潢增添了些許異國風情。










牆上掛了許多義大利風景吊飾以及店內餐點照
製成圓形的框感覺就像是很多種口味的披薩掛在牆上一樣。




餐點部分有義大利麵、燉飯、手工披薩,以及一些點心飲料類。
除了單點之外,也有超值的套餐組合。

露比與安妮人7各點了義大利麵,另外的友人則點鄉村碳烤雞腿套餐
然後我們再share一個必點的招牌現烤手工披薩
三個人吃到肚子都快炸開了,
接著就分享一下這回的餐點給大家聞香~


露比點了超值經濟套餐279元,這是套餐內的濃湯以及香蒜麵包。
這蘑菇濃湯超讓露比驚艷!
也太好喝了吧~
濃郁香醇的口味,內含超多的蘑菇切片以及熬煮到軟爛的洋蔥
這濃湯好喝的程度根本打敗了許多知名連鎖餐飲集團啦!


香蒜麵包烤得酥脆,不知道是不是也用他們的招牌窯烤爐烤出來的
感覺那高科技烤爐真的是很實用!XD


附餐凱薩沙拉


香酥可樂餅是友人358元豪華套餐內的特製點心
油炸酥脆的外表,內部則是綿密扎實的馬鈴薯泥,一口咬下馬鈴薯泥立即在口中化開。
目前送上的附餐餐點都頗得我們的好評。


套餐內的飲料是紅茶,可改點其他飲品折抵30元。
露比換成了藍莓醋飲,安妮人7則選紅茶醋。
紅色的這杯就是藍莓醋,勾起了我與藍莓的回憶啊~XD
酸甜滋味的醋飲很去油解膩,更適合悶熱的台北午後。
紅茶醋味道上偏向一般的梅子醋,而藍莓醋雖喝不出有藍莓味但口味像是加了李子醞釀的較為濃郁。


另外友人點的德國檸檬黑麥汁


主餐上桌囉!
露比點的帕達諾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料給得很大氣,蜆仔大顆又鮮甜
加上蝦仁及花枝塊,滿滿的海鮮吃得很過癮啊!
而且重點是吃下去在嘴裡會有逼波跳!
沒錯,店家竟然還多加了飛魚卵
露比原本不知道這是啥卵,但在隨後送上的黃金飛魚卵披薩上發現了一模一樣的小顆粒,
原來這帕達諾海鮮義大利麵也加上了飛魚卵呢!


安妮人7的泰式紅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做成泰式口味還滿特別的吧!
露比先前在其他餐廳吃過泰式綠咖哩口味的義大利麵,
才知道泰式咖哩與義大利麵還滿match的,
不過我想,泰式與義式的創意結合還是必須著重在廚師的功力
5鄉地的主廚看來根本是高手等級了,泰式紅咖哩與椰汁的比例抓得很剛好
麵條搭配醬汁後收汁收的很夠,每一條麵都包覆著濃稠的泰式紅咖哩
微辣的口味刺激著味蕾,簡單說就是很下"麵"!(XD)


雞肉的用量也不少,而且肉質沒有炒到乾老。
喜歡泰式口味的朋友們一定會很愛這道泰式紅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鄉村碳烤雞腿




露比只吃了一小塊試味道,不好意思A朋友太多肉XD
外皮的部分超正點,我不愛吃皮的人,連皮帶肉一口吃下
酥脆微焦的雞皮配上鮮嫩的腿肉,口感非常有層次。
味道上則是香料味很重,有濃厚的迷迭香,是道地的鄉村風雞腿排。


接下來重頭戲登場啦~
黃金飛魚卵披薩熱騰騰現烤出爐!


披薩上面佈滿了生菜
這是露比第一次吃到披薩上面是放生菜,超特別的。


牽絲照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登登!就是他!傳說中的飛魚卵!
為了拍這撒了飛魚卵的照片,真是讓我元氣大傷= =
半透明的飛魚卵,跟蝦卵差不多的大小
拍到都快中風了我。

露比個人不愛薄餅披薩,好在5鄉地手工披薩的餅皮是中等厚度。
披薩抹上的番茄sauce味道偏重,鋪了一些蘑菇及大量的生菜
這生菜提升了整個披薩的清爽,重點飛魚卵遍布在上方
每一口咬下都在口中跳舞!他們家的披薩真不是蓋的!
極力推薦5鄉地的手工披薩,一定要來試一下~

吃完了正餐,最後就是飯後甜點了!


火山熔岩巧克力45元

原先套餐附上的點心是奶酪,不過已經賣光了所以換上了火山熔岩巧克力,
這熔岩巧克力竟讓安妮人7讚不絕口還一口接著一口嗑光了...
果然啊,女人甜點跟主食的胃是分開的。
杯子底部有層蛋糕體像是布朗尼一樣,
中間就是液態的巧克力。




套餐的點心也是可以補價差更換的喔!
比起巧克力,露比個人較愛這個爐烤布丁80元
我就說他們的高科技烤爐很實用吧~
什麼都能放進去烤!

原先以為爐烤布丁就像焦糖布丁那樣,
結果送上來是一塊很像豆腐的布丁。
吃了一口之後,換成露比嗑光了這爐烤布丁...XD
甜度非常的合我的嘴,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像布丁類點心的死甜
推薦給大家作為飯後點心的選擇喔!


*S於8月份再度前往用餐囉!二訪有更多美食推薦給大家喔~
2014-8-8 [台北 | 義式]5鄉地Cinque Terre 窯烤炭燒 手工披薩.二訪聚餐


【5鄉地Cinque Terre】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8-1號(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96379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